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最喜欢的书——《青蛙和蟾蜍快乐时光》之明天  

2014-06-21 20:58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我最喜欢的书是:《青蛙和蟾蜍快乐时光》。这里面是有两个人物:青蛙和蟾蜍,它们两个是好朋友,它们也互相帮助。它们的区别就是蟾蜍比较懒惰,青蛙爱劳动。它们在这个故事里面发生了非常有趣和搞笑的故事。
         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篇故事叫:明天。讲的是:一天,蟾蜍家里很乱,青蛙从窗外探出头来,说:”你的家那么乱,该收拾收拾了吧!”蟾蜍说:“明天收拾了!”青蛙又说:”你的长袖和外套都在地板上了,你的洗碗槽里的脏盘子、脏碗都堆满了,你的椅子上好所灰尘呐,你的窗户也该擦一擦了,你的花也该浇水了......”蟾蜍大声喊着:“明天!,明天我都会做的!”蟾蜍接着又说:“讨厌,明天要做那么多事情,岂不是忙不过来吗?”青蛙说:“是呀,如果你明天做那么多事情,不就是忙不过来吗?”蟾蜍说:“如果我把长袖和外套放进衣架里,岂不是明天就不用放了?把洗碗槽里的脏盘子、脏碗洗了岂不是明天就不用干了......”青蛙说:对了,要是你现在干,明天就不用干了。“话音刚落,蟾蜍就马上开始动手做,做完全后,蟾蜍就钻进被子里安心睡着了,不用再担心这些事情做不完了。
           通过这个故事,我想到我也有时候也想将事情拖延到明天,妈妈就对我说:”今天的事情不去做放到明天,明天的事情就更多,要是明天做不完,是不是要拖到后天呢?后天不知道会发生更多的事情呀?“。我想到妈妈对我说的这些话,还假设会发生这些更多的事情,就很烦躁,于是,我就尽力把这些事情给做完。妈妈还让我背一首诗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明日歌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明朝   文嘉


明日复明日,

明日何其多?

我生待明日,

万事成蹉跎。

世人若被明日累,

 春去秋来老将至。 

朝看水东流,

暮看日西坠。 

百年明日能几何,

请君听我明日歌。

 

          这首诗告诉我们,做事不要一直拖延到明天,明天的事情会更多,如果一直这样拖下去的话,这样做事情就更慢,到老了就什么都没有。
          你们想看《青蛙和蟾蜍快乐时光》吗?其实在教室就有几本呢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