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  

2014-06-02 20:55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这个六一假期是与之前相比最不同的六一。因为我从来没有一次过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连在一起的假期,而且还发生了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呢!
        5月30号,我们观看学校举办的六一儿童节的联欢会。参加联欢会之前,老师给我们发了牛奶、小熊饼干、数独游戏还有恐龙蛋,这么多的礼物啊!我们全班同学都开心极了。我把恐龙蛋砸开,里面是一个绿色的叉龙,正是我想要的。联欢会开始了,有许多舞蹈,台上小演员的裙子像孔雀开屏一样徐徐张开,漂亮极了!特别是舞蹈“一行白鹭上青天”,那些小演员的裙子边是翘起来的,像很像一片片荷叶。
        6月1日一大早我和家长们参加了义务大扫除。我们先一个个的排好队,二年级的一组,三年的一组......
       大扫除开始了!我们二年级负责从学校到海晖宾馆的一条路,再从海晖宾馆到学校。但是,从学校到海晖宾馆的马路有两边,怎么办呢?我爸爸说:“那就分成两组吧!”我和2个二(3)班的人在一起,另外一组是陈啸涵等人。马路上的垃圾很多,再加上马路边有许多缝隙,非常难扫,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马路边的垃圾给扫完。接着,我们又去扫路面上的叶子。路上有太多叶子了!我们这边扫,那边扫,个个都忙得手脚不停、大汗淋漓。用将近半个小时,我们总算扫完第一条路了,正好我们也跟正在扫另一半小路的陈啸涵那一组碰面了,他们才扫了一半,我们马上就去那儿帮忙。俗话说得好:人多力量大,我们齐心协力马上就把那条小路扫完了,就按着原路返回学校。到了学校门口,我们还是兵分两路的扫,等扫完了,我爸爸说:“快点过来,我给你们一个任务,就是把学校旁边花坛里多余的野草给拔了!”话音刚落,我们就像一只只脱缰的野马跑了出去,努力的拔野草。又过了许久,我们才拔完野草,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,然后异口同声的说:“总算大扫除完了!”我理解了清洁工叔叔阿姨的辛苦,我希望大家不要再随地乱扔垃圾。爱护环境,人人有责!
        到了6月1日的晚上,我们就在家里包粽子。你知道为什么端午节要包粽子吗?因为要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。爷爷听说我们要包粽子就说:“在超市里买粽子不就好了嘛,为什么还要包呢?太麻烦了。”妈妈说:“我们包粽子是为了让董乾宇知道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饮食的制作过程,不然到了他们这一代,什么都不知道,不会做。”
       包粽子需要准备的材料是:红豆、去皮绿豆、糯米和红枣,这些需要用水泡2个小时。接着,我们就开始包粽子了。爸爸说:“小的粽子只需要一片粽叶,大的粽子需要两片粽叶。”包粽子的步骤是:1、先把粽叶从中间折成漏斗状。2、往粽叶里面加上糯米、红枣和去皮绿豆(如果是肉粽的话,往里面加香肠。),再把一些水浇到粽叶里面,这样糯米之间就不会有空隙了。3、把多余的粽叶压下来,再把两边压下来,形成一个边是三角形,底部是锥形。4、最后把线缠到粽叶上面,粽子就包好了。包粽子可不容易呢,每个步骤都很关键,那些粽叶又软又容易破,一不留神就要重新来一次。终于,在我细心和专注下,我包了一个超级迷你小粽子。煮粽子就由爸爸妈妈完成了。
          我的这个六一儿童节假期的收获真大!有超多礼物,又有一次义务大扫除,又学会了包粽子,还看了电影。真是非同寻常的一个六一呀!
          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非同寻常的六一假期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坚持小组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