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蒸米饭  

2014-09-21 20:26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今天,妈妈教我蒸米饭,是在电话里教我。
       妈妈先说:“拿一个盆子舀米,记住,只用舀一勺就可以了,因为就你和爸爸两个人,所以就不用舀太多米。”我按照妈妈的指示,舀了一勺米倒进蒸饭锅里。接着,妈妈又说:“再往盆里接点水,没过你的指甲盖一半,但是如果过多了话,今天的饭有可能不好吃了。”我同样接了点水,但是,我接的有点多了,没过了整个指甲盖,我赶紧倒了一点儿,但是,水还是没过了整个指甲盖,我又倒了一次,但还是多出来了,我就这样连续倒了五次,水才没过我的指甲盖的一半了。我把蒸米饭的锅放进电饭锅里,再插上电源,妈妈说:“盖上盖子的时候,你一定记得要使劲地扭一下,不然,你就盖不上了。对了,按下“饭”的按钮以后,千万不能走,等电饭锅有滴的声音以后,你才能离开,因为那个时候,米饭才准备开始蒸了。”
        过了一会儿后,我突然听到电饭锅的限压阀冒气的声音,我就马上给妈妈打电话,说:“限压阀的上面冒气了!”妈妈说:“可能是我昨天蒸米饭的时候没有调好。这样,那个限压阀上面的那个小东西是不是冲着墙壁的?”我说:“是。”妈妈说:“你用筷子把它调到右边去就可以了,但是要小心,别被蒸气烫到了,水蒸气的温度很高,比烧开的水高很多。”但是我怎么调都调不到右边去,妈妈就说:“算了吧,你不用调了。”过了一会儿,我妈妈打来电话说:“刚刚说错了,你应该把它调到微波炉方向哪里(后来妈妈讲,应该用表盘的方向说比较合适,应该是3点钟方向)。”我就尝试者调一下,结果成功了,我就跟妈妈说:“可以了。”我看了会儿书后,我就看看电饭锅的屏幕上还有没有显示还有多少分钟完成,但是,那上面还是显示者两个横杠,我很奇怪,就问妈妈:“为什么那上面还是有两个横杠呀?”妈妈说:“可能没那么快好,你再等一会儿,可能一会儿就好了。”果然,我等了几分钟后,电饭锅的屏幕上显示数字了,我终于松了口气。
         过了一会儿,爸爸回来了,我和爸爸就开开心心地吃着我今天蒸的米饭。爸爸说:“今天的米饭很好吃!”这是我第一次蒸米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