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趣的作文课  

2014-10-15 21:31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今天早上的第一课,我走进教室准备上课,“咦,怎么有这么多老师都坐在教室的后面?”我们都唧唧喳喳的讨论着。这时,我们也发现每个人的桌子上还有一张纸,我们都非常奇怪,这是要做什么呢?再一看白板上的屏幕,才知道这节语文课换成作文课,名字叫“阳光喔”。正当我们惊奇的时候,一个带着眼镜的一个女老师,大步流星地走向讲台。她有一点胖,脸圆圆的,特别年轻,眼睛笑眯眯的,好像绽开的花朵,很可爱的样子。她站上讲台,微微的俯下身子,双手放在身体两侧,面带微笑,大声地说:“我叫袁老师,另外,我还有一种食物的名字,你们知道我另外的名字叫什么吗?”我们没用几秒钟,就发现了她另外名字的秘密,于是就异口同声的大声喊道:“汤圆老师!”袁老师瞪大眼睛非常惊奇地说:“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我们个个手指都指向白板的屏幕哈哈大笑,原来“阳光喔”的旁边有汤圆两个字。哈哈,我们又不是一年级的小朋友,这种小儿科的把戏骗不到我的。袁老师笑嘻嘻地说:“原来你们都在作弊呀!”
        袁老师说:“现在我进行提问,你们只要回答对了,我就给你们一个小礼物!”然而,她提出的问题,我们都回答对了,她无可奈何地说:“好吧,现在我给你们一个小小的礼物!”说完,她用鼠标点开了白板屏幕上的第二个面板,打开之后,我们个个都惊奇的不得了,你知道是什么吗?原来是用水果蔬菜拼出来的动物!一会儿是两只用香蕉拼成的小狗在玩跷跷板,一会儿是两个用茄子拼成的小孩在玩耍,一会儿又是两个柠檬拼成的兔子在打架......我们都逗得哈哈大笑。看完以后,袁老师歪着头,面带狡猾的笑容说:“想不想再看一遍?”“想!非常想!!”我们都七嘴八舌的大声喊道,有的还加上了张牙舞爪,激动不已的动作。袁老师坏笑了一声,说:“没门!咱们现在要写作文了。”我们立刻就失望地说:“切,还没看够,又要写作文了。”但是,我们还是乖乖地接受了。
         袁老师要给我们表演一个动作,只见她走上讲台,整整衣服说:“今天学习第一课。”说完,她又神气地说:“信不信我可以把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写下来,然后就可以变出几百多个字?”我们很惊奇,在下面叽叽呱呱的说:“应该不可以了吧。”袁老师帅气的打开第三个面板,上面有几行字:袁老师优雅地走向讲台,整理了一下衣服,梳了一下头发,伸出大大的手指,说:“今天学习第一课。”接着,她又打开了下一个面板,上面显示着:袁老师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像两个鼓鼓的大皮球,眉毛弯弯的,像两个月牙,嘴巴长得大大的,就像一个黑洞......她伸出一根手指说:“今天学习第一课。”看完这两个面板,袁老师说:“只要按刚才两个步骤写,一个动作就可以变出几百个字!”我们这下就知道了,原来一个动作就可以变这么多个字呀!袁老师的教学方法真有趣!正当我们兴致勃勃的听讲的时候,丁零零,下课铃响了,我想袁老师道了再见,一窝蜂地跑出去玩了。
          这节作文课真有趣!我感觉写作文就像一颗大树,题目是树干,总起是根,分是树枝和叶子,总结是果实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