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重阳节登高  

2014-10-07 21:19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2014年10月2号,也就是重阳节,我和爸爸妈妈就一起去爬山!我们来到了南山的脚下,发现只有一个入口,那个入口是登山最艰难的入口:蛇口登山口。
         我们走完一段坡后,就到了蛇口的登山口,站在山脚下往上望去,上面全是一望无际楼梯。刚开始走几步,我就累得够呛,感觉小腿已经没力了,像人在小腿上使劲打了一拳。我对爸爸说:“我好累,能不能休息一下?”爸爸擦了擦汗,喘了口气,说:“最好不要休息,等过了一会儿就不累了,因为你的身体适应了,就不想休息了。”于是,我们继续向山顶前进。这时候,我看见有一个老爷爷,他已经很老了,白发苍苍,满脸皱纹,驼着背。他竟然也在登山,只是,他腿脚不方便,他儿子在旁边扶着这位老爷爷,老爷爷走三步停两步,感觉非常困难,但是他的目仍然很坚定。我问妈妈:”为什么老爷爷这么老了,还来爬山呀?“妈妈说:"重阳节又称老人节,有许多老人都想爬到山顶,来证明自己可以长寿。“
        走了一段后,我果然就不累了。我看着下面的高楼像一个苹果那么大,感觉应该已经爬得很高了。我问妈妈:“现在到哪了?”妈妈说:“才有二分之一,刚到半山腰。”我可就奇怪了,为什么这么高了,才有二分之一呢?我再往下看的时候,有很多雾,一些楼房都看不清了,这是为什么呢?我特别想知道。我正在想的时候,发现了一个小卖部,爸爸妈妈都说山上的东西贵呢!于是,我就到小卖部的门口问:“请问,矿泉水多少元?”“5元”售货员叔叔大声的说道。天哪!矿泉水的钱竟然比山脚下还贵一倍!我紧张问妈妈:”为什么山上的水那么贵呀?“妈妈不紧不慢地说:”要想在山上卖东西的话,必须得在凌晨背着重物爬上来。”接着,妈妈问我:“你爬到这里累不累呀?”我说:“累!”妈妈微笑的说:“你爬到这里都累,何况他们呢?所以,山上的东西当然贵啦!“
      等刚过半山腰,发现有一些楼梯是往下的,我心里想:“或许楼梯太高了,就先往下一点。”过了一会儿,楼梯又往上了,马上楼梯又往下了。就这样一直循环着,等快到顶上的时候,才是向上的、长长高高的楼梯,我心里就松了一口气。马上就要到顶上了,只有几级台阶了,我来了一个”急速冲锋“飞快地奔到了山顶。
       到了山顶,我的腿已经不停地在发抖了,爸爸就让我在山顶走三圈,缓解一下。这时候,发现有许多人都在吃雪糕、喝饮料等等,我心里想:“他们都不环保,在山脚下的时候不准备东西,现在到了山上就大吃大喝这些不健康的食物。” 过了一会儿,我们就下山了。
      在下山的途中,妈妈有气无力的说:“我的腿在发抖,借谁的肩膀用一下呀?”爸爸毫不犹豫的走到妈妈身边,叹了口气说:“哎,这就是你不运动的后果,来吧!”妈妈就把手放在爸爸的肩膀上,扶着他的肩膀往下走,看起来很好笑。过了一会儿,我们就到山脚下了。我们在休息的时候,爸爸悄悄地对我说:”你还记得你小时候2岁的时候爬山吗!“我想了一阵子后,说:“好像记得吧。”爸爸说:‘你小时候可英勇了,爬的时候就喊:一二三四!一二三四!当然了,是我扶上来的。“妈妈在一旁说:”我还有你小时候爬山的照片呢!”我当时就就激动得恨不得马上就看。
         爬山是件很累的运动,要挑战腿疼、呼吸困难、心理意志挑战等强大的问题,你们要不要试试?

 
重阳节登高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重阳节登高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 
重阳节登高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