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深圳的溪涌  

2015-03-08 19:00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溪涌位于深圳的盐田区,是一个旅游景点,我在初七就和我的朋友珍珠妹妹一家人一起去了。
       从深圳南山出发经过几十分钟后,我们到达了溪涌,那里的大海非常宽阔,海岸线成月牙状。绿蓝色的海水和蓝黑色的海水交错着。或许有人会问:"为什么是黑色的海呢?难道海水污染了?”其实不是的,听爸爸讲:“黑色的海水是下面的礁石上表面布满了黑色的海胆,海胆的刺漂浮在海面上,于是海水就成黑色的了。”“而另一边的海水蓝绿色的,蓝色的水域水比较浅,而绿色的水域就比较深,下面暗流涌动,异常危险。沙滩的旁边还有一座小小的岛,上面有一座座公寓,感觉很旧。
       我们到达了海滩,那里的海鲜非常多,不一会儿,我就发现了一大堆海草,它们搁浅似的躺在沙滩上。一会儿又发现了水母的遗迹。接着又发现了海胆的刺,爸爸提醒我说:“千万别摸海胆刺的尖尖,海胆刺的尖尖是有毒的!”海滩上的贝壳非常多,走过每一方厘米,就有一个贝壳,我心里想:“这也太夸张了!那么多贝壳!”
      海滩上的浪花一阵一阵的打来,就像个淘气的小孩子。第一波浪花在离海滩很远的地方就消失了,于是我小跑的向浪花消失的地方跑去。紧接着第二波浪花却波涛汹涌似的冲过来,让我躲闪不及。浪花却像是和我赛跑一样与我追逐嬉闹,几番下来我的鞋子差点就被浸湿了。
     在我的外公外婆经过努力下,挖了一个小水井,于是我和珍珠继续支援往深挖。我想让水流到井里的更多,于是就在井的前面挖了一个通道,让海水流进来。但是,涨潮的时候,海水不断的涌进来,井里都满了,还有大量的沙子随着海水流到井里,我们不得不把一些水给弄出来。珍珠看到了这一幕,赶紧制止我:“把入口给堵上,快!”但是我想两全其美,于是我把入口的正面给堵上,而旁边还留着空隙,好让水流进来。这个方法果然凑效,井里的水满了,但还没流出来。正玩得兴起,爸爸突然在不远处大声叫我们过来。原来,有一条死了的鱼躺在沙滩上,这条鱼大概有60公分长,它的肚子鼓鼓的,但是,它的头已经残缺不全了。外公说:“这条鱼应该死了很久了,看它的肚子鼓鼓的,里面的内脏都开始腐烂了。”不一会,妈妈还发现了海蜘蛛,这只海蜘蛛隐藏得非常好。它躲在脏脏的海草里,我们多次路过,都没有发现它是海蜘蛛。
     吃完饭后,我们就准备去走海淀景观带上山了。走了不远,我们看见了一个小山坡,还有长长的石头楼梯,楼梯表面布满落叶,楼梯旁边杂草丛生,应该是很少有人从这里经过。沿着长长的楼梯,我们终于下到了底部,眼前突然开阔起来,海域又变宽了,原来这里就是月牙那头蓝绿色的海域。不远处有一个小沙滩,沙滩的前面有几颗石头,我们沿着石头,就到达了沙滩。这时,我们突然都站立了,眼睛一动不动的注视着沙滩。我和珍珠嘴里念叨着:“这简直就是天堂呀!”许多的贝壳都散落在沙滩上,海水一阵一阵的拍打在沙滩上,拍打在几块大大的石头上,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。这时,爸爸发现了我们身后的斜坡也许可以到达另一头的沙滩。于是,爸爸决定带我和珍珠在礁石上探险。于是,一支探险小队出发了。
      我们先翻过了几块大大的石头,接着就到达了一横大大的斜坡。在这里,爸爸和珍珠的爸爸叫我们停了下来,接着他们就往前走,看看前面有没有什么障碍物,我们就在原地等着。不一会儿,爸爸他们回来了,说:“前面可以过去的。”于是我们开开心心的过去了。这一横斜坡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,我往前走了几步,就超过了爸爸。这时,我发现我的脚下有一簇簇带刺的东西,我以为是海胆,就小心翼翼的绕开它,并且告诉后面的人这里有“海胆”。珍珠妈妈看了这个“海胆”,说:“这不是海胆,这应该是类似杂草的东西。”走了几步后,我们就到看到了一座破房子,爸爸说:“要到达海滩,必须得翻过墙。因为这面墙对于珍珠来说很高,我们费了一些时间把珍珠拖拉上来,而这个墙对于我来说是很矮的,于是我双手一撑,脚上用力就撑上来了。快到海滩的时候,爸爸们还是老样子,继续到前面勘察。等他们回来的时候,我们都迫不及待的问能不能过去。爸爸遗憾地说:“恐怕不能过去了,因为前面有一个悬崖太深了,怕你们掉下去,所以咱们还是按原路返回吧。”于是我们遗憾的返回了。
      这一次玩得挺开心的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探险,也是我第一次发现真正的海蜘蛛。下一次,我们还会来这里探险、钓鱼,我很期待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