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安游记4:来到爸爸妈妈小时候生活的地方  

2015-08-26 20:27:14|  分类: 2015回西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7月26日,我和垚垚姐姐,晨晨姐姐还有姑姑,一起去华山看爷爷。来前听说过爸爸妈妈说华山是他们生活的地方,在华山有很多美好的记忆,我不禁有些激动。
      星期日一大早,我们就都起来了,收拾好东西后,就出发了。经过一路颠簸后,我们终于到达了西安北站。想起出发前垚垚姐姐说:“今天我们去华山和回西安都坐动车。”“动车?“我的心里不禁想:“哇!我什么车都听说过,倒是没有听到过动车!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坐动车!正好我也想看看动车长得是什么样子。”我在西安北站焦急不安地等了一会儿后,我们就到了坐动车的站台。动车长得跟高铁几乎是一模一样,只不过高铁的速度快了一些,动车的速度慢了一些。我们坐的动车驶到站了,我迫不及待的“钻”进动车里,想看看动车里面是什么样子。我坐上座位后,才发现动车里面跟飞机里面没有什么两样,只不过飞机是飞的,动车是跑的。
          列车开动了,窗外的景色移动的越来越快,突然窗外的事物由喧闹的城市变成了安静的小镇,也许快到目的地了吧。到了华山北站以后,我发现我的左侧有许多连绵起伏的山峰,姑姑说:“这个地方是秦岭,秦岭里有许多的山峰。”我想:“想不到华山比我想象得高得多、宽的多呀!华山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,远远地看到华山的巍峨挺拔,高耸入云。姑姑又说:”华山还是中国五岳大山中最陡、最险的山,因为华山是石头山,没有土,植物很难生存,所以华山才很陡、很险。你爸爸妈妈小时候和我一起爬过华山呢。”
西安游记3:来到爸爸妈妈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        我们坐车来到了爷爷住的地方,姑姑说:“爷爷住的小区可老了!已经有50多年了,我小时候就住在这里呢!”我们走到了爷爷住的单元,到了爷爷家门口,姑姑敲了敲门,这时,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答应着打开了门,不正是一年没见的爷爷吗!这一年来,爷爷还是没有变!还是那么精神焕发。我迫不及待地跑进爷爷家,爷爷兴奋的说:“你们来了,快点进来吃饭!”我们吃的是爸爸妈妈说的独一无二的擀面皮,我尝了一下,还真独一无二!不知里面加了什么奇奇怪怪的秘方,我感觉回味无穷,现在回到深圳那么久了,我还在想念那个味道。吃完饭后,我跟爷爷玩了一会儿,这时,姑姑说:“我们该走了,到你爸爸妈妈和我小时候玩的地方看看吧!”于是我只能恋恋不舍地跟爷爷告别。
西安游记3:来到爸爸妈妈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我们又坐车来到了华山的玉泉院。到了玉泉院,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座黑色石像,一个年迈的老人侧身躺着,石像像涂了油一样闪闪发亮。姑姑说这是包治百病的陈抟老祖,我听妈妈说过只要摸一摸陈抟老祖,身上的所有病就好了,谁想变聪明,就摸一摸陈抟老祖的脑袋,保证变聪明。你信不信呢?我不信,因为岂不是全世界都变聪明人了!妈妈一定在逗我玩呢!因为太多人信了,所以陈抟老祖才被摸得闪闪发亮。玉泉院已经大约有1000多年历史了,怪不得我感觉这些东西的历史都很久了。玉泉院里有许多个寺庙,姑姑去上香了,我们就在原地休息。这时,我突然发现有一个大大的水池子,于是我马上跑过去,想看看水池子里面有没有鱼。我一看,哇!里面有许许多多的鱼,有鲤鱼、金鱼、黑鱼、鲫鱼、草鱼、小鱼苗、乌龟还有甲鱼,甚至都有水蜗牛!它们有的在游来游去、有的不动(我还以为他们死了,但看它们肚皮没有翻上来,所以判断它们肯定没死。)、还有的在舒舒服服的晒太阳。感觉这一个水池子成了水生动物聚集的地方。垚垚姐姐突然叫我过来,让我和一块大石头照相,我就乖乖的照了一张相,最后我才知道,这块大石头是我爸爸妈妈他们小时候都照过相的,所以姐姐才让我照相。这时姑姑烧完香回来了,我们就回西安了。
西安游记3:来到爸爸妈妈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        华山有很多美丽的地方,比如仙峪口、风陵渡,但是因为时间不够我这一次没有去看,爸爸说下一次一定带我去爬华山探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