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意义的活动:向上吧,少年!  

2015-10-17 16:45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星期一下午和星期二下午的2:30~4:30分是南油小学义工组织的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:向上吧,少年!这个活动只有一个班级能代表学校参加。班主任郭老师经过不懈的努力赢得了这一次参加活动的荣誉。我们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恨不得下一秒就开始活动。
        参加活动前,郭老师给我们发了五种颜色的名牌:蓝、绿、红、橙、紫,每个颜色代表一个组,我得到的组是蓝组。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活动场地,这片场地非常宽敞,很适合玩游戏。这时候,来了一位姐姐,她就是来主持这个活动的。
       姐姐跟我们说:“我们先来一个热身的游戏,叫做:捉虫虫。”她让我们围成了一个圈,右手的食指抬上来,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形成一个圈,姐姐念课文念道“1”的时候,B同学的圈就要套在A同学的食指上,而A同学的食指逃离,以防被套住。游戏结束了,姐姐跟我们说道:“你们围成了一个圈代表你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,需要互相的帮助。”我听到了这句话,我就领悟到了这个活动的意义。
有意义的活动:向上吧,少年!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       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小组,我们想了一个小组名,名叫:勇敢小组,口号是:为梦想加油!
         热身结束了,正式开始游戏了!啄木鸟行动这个游戏深深的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。啄木鸟行动的规则是每个人都叼着一根吸管,第一个需要用吸管挑住橡皮筋传给下一个人口中的吸管,而下一个人再将橡皮筋传给再下一个人的吸管......最后一个人要把橡皮筋挑到他身后的管子里去。要是橡皮筋中途掉了,就要从新开始,中途中不能用手碰吸管。
        游戏开始了,我没有玩过这个游戏,找不到诀窍,再努力没有挑到橡皮筋,反而满身都是汗,橡皮筋还掉了很多,慢慢的,我找到诀窍了,以前我的吸管是直直的挑过橡皮筋的,所以橡皮筋挑不下来,而如果别人把橡皮筋放到吸管口,我再挑,结果会怎样呢?我决定尝试尝试。最后,我终于发现,这个方法还是不太行,掉的橡皮筋依然在不断增多,看着别的组一个个橡皮筋都比我们多,我心急如焚,最后我决定快速传橡皮筋,激发一下潜能,看看能不能成功。最后的这个做法果然有效,我成功快速的把橡皮筋传给了下一个人!橡皮筋的数量正在慢慢地变多,但是别的小组橡皮筋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,看来这场比赛赢不了了。玩这个游戏大家的动作都可滑稽了,有跪着的、蹲着的、向前倾着的、弯腰的,甚至还有弯腰向后倾的...... 
有意义的活动:向上吧,少年!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       最后一个游戏是信任之旅,这个游戏让我体会的意义最深刻。这个游戏的规则是两个人一个组,一个人扮演盲人,一个人扮演哑巴两人同行走过一段路程,回来的时候角色互换。游戏开始了,我和陈啸涵一组,我扮演盲人,陈啸涵扮演哑巴。我戴上眼罩,心里想着:“陈啸涵会不会让我信任,正确的为我指路呢?”我的心里非常忐忑。走了一段路程后,我才感觉到陈啸涵对每一个障碍都做了周详的计划:下楼梯的时候他就拍两下我的肩,上楼梯的时候他就拍我一下肩,左转的时候他就把的我身体往左移,右转的时候他就把我的身体往右移,停下的时候他就拍我的胸膛,可以走的时候他就拍我两下胸膛,此时此刻我感觉到相互信任是多么的重要。
有意义的活动:向上吧,少年!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有意义的活动:向上吧,少年! - 胜利小组    董乾宇 - 胜利小组      董乾宇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游戏结束了,我们回到了形体室,比分出来了,彩虹组和树林组第一,我们勇敢组第二。姐姐说:“排名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参与和你学到了什么!”这句话深深地记在了我的脑子里。我不想告别义工姐姐们,但是活动已经结束了,我们只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义工姐姐。
      这一次的活动意义重大,我要把团结、坚持不懈和信任带回班级,因为团结可以使我们形成一个大家庭,勇敢面对每一个现实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