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玩中学习的领导力培训  

2016-12-17 21:21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在海风徐徐的海滩边搭帐篷,玩中学习领导力,这一次的培训,不一般。只是想一想就让人激动万分!
         第二天,阳光如柔纱般洒满大地,暖融融的,是难得一见的好日子。而我,在昨晚就已经急匆匆地收拾好了行李,似乎在迟一点儿就会迟到。而这一天早上更是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学校。两个小时的车程后,终于到了露营的地点:大鹏游艇会。
        由于主办方承包了这里,这个地方除了我们别无他人。放眼望去,只见一片金白的沙滩映入眼帘,海浪静静地拍打着沙滩,就像慈祥的母亲轻轻地拍着自己的宝贝。大海一望无际,太阳笼罩下,五光十色,就像一尘不染、玲珑剔透的宝石。海风徐徐吹过脸颊,仿佛有魔力一般,立刻让我们静下心来。真没想到,我们会在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露营。
         第一项内容,在旗上宣誓。我们每个小组都拿到了一面闪闪发亮的旗。我们绞尽脑汁,想出了一个同样“闪闪发亮”的名字:007小队!而我们的目标只有六个字:团结、友谊、和谐。这短短的六个字,却隐藏了深深的情怀。我们迫不及待地用漂亮的颜色深深地勾了三个五彩缤纷的大字:007,把我们的目标也写了上去。之后,我们每一个人都拿着五彩笔,信誓旦旦地写下自己的名字。宣誓完毕。
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,活动真正开始了!
         第一项内容,就是搭旗杆。先用绳索和竹子把旗杆的底座给支好,再用两根细长的竹条用绳子连接上,再把誓旗插在竹子上,最后用四根绳子与底座的四个角连接上,旗杆架就大功告成了。这些步骤看似简单,里面却隐藏着许许多多的困难细节,一个人做可谓是比登天还难。但是,“团结力量大”,有了一二个良好的团队,所有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。这一次打绳用的是双套结,双套结对我们来说十分简单,但是,如果在一个物体上缠上双套结,那么可就不容易了。我们都拿到了竹子和绳索,原本以为搭旗杆很简单,随便一缠就大功告成,可是,缠在物体上时,绳子就像一条调皮的泥鳅,一缠上就不知不觉地散开了,因此进度很慢。我们每个人都汗如雨下,显得焦急起来。可是,我们并没有就此放弃,并总结出了经验:我们没有计划性,甚至两个人缠一个绳,多此一举。于是,我们的队长和老师设定了计划:让几个人缠支架,几个人安装旗杆。我们的信心又重燃起来。不知不觉,过了一个小时,每个人经过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把旗杆搭好了。誓旗缓缓飘扬,似乎在感谢我们给了它一个“家”。
        午饭过后,就到了最有趣的环节:搭帐篷!老师驾轻就熟地演示了一遍:首先,把装帐篷的包裹打开,然后,把包裹里的帐篷和袋子拿出来,把袋子解开,里面有两个很长的支架,是帐支撑篷的柱子,就像我们身体里的骨骼。接着,把帐篷的“内脏”,也就是棚架,把它敞开。接着,找到边上四个口子,把支架的顶端和末端插在口子里,插完之后就像一个黄色的叉。把棚架四个角的扣子卡在支架上。帐篷似乎完成了,可是,问题来了:如果风吹雨淋,我们岂不是就成了落汤鸡了?别担心,还有“外脏”:一个大布。把大布同样四个角的扣子扣在口子上,闪闪发亮的帐篷就大功告成啦!
        这一次虽然是我一个人睡,但是“塞翁失马,焉知祸福”,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老师的帮助,飞快地把帐篷搭好了。
         晚饭后,我们举行了黑夜探险:主办方会给我们小组的老师一组密码,然后我们会拿着手电筒,在公园里寻找密码:也就是贴着水果标签的贴纸。老师则只会给我们一种水果的名字,当那种水果被找到后,才会报出下一种水果的名字。黑夜,就像一团黑漆漆的墨水,什么也看不见,就算拿着手电筒,找细小如微的贴纸也是难上加难,需要团结才能发现答案。我们来到了公园,立刻把手电筒打开,一只只手电筒就像一双双锐利的鹰眼,警惕地环顾四周。虽然我们找到的贴纸多如牛毛,可是没有一个是我们想要的。到了九点半,我们才找齐了贴纸。我们组的同学还说:“我们找的都是夏天的水果,早就枯萎了,回家了,那我们还找它干嘛?”可是还是找完了。
         夜晚十点钟,早晨看样子像柔纱一样的风,到了现在,就像一个个恶魔,恨恨地拍打着帐篷,似乎想夺门而入,我这时才意识到了大布的重要性。
         第二天早上,我们就像公鸡一样,起了个大早,转杯参加体能活动:爬大山。山脚的路程很陡,路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阻止我们的脚步,我们以为这是最困难的部分,可并没有意识到,这些对于后面的路程来说,可谓是小巫见大巫。走了三分之一,前面的路突然狭窄了起来,密密麻麻的植物挤得通道只供一人进入。更可怕的是,路上可能会有大大小小的坑,稍微不慎就会摔个大马趴。哪些植物随风起舞,似乎在欢迎我们进入,可是我们知道,困难是不可能清晰地显露给我们看的,里面其实隐藏着大大小小的威胁。可是我们是一个团体,不能半途而废,只能排成一字型,继续前进。这一次与上几次截然不同,危险性明显高了几个层次,是最考验团队能力的关卡。我们齐心协力,有人摔倒了也不嘲笑,而是默默地扶他起来,继续前进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:像金子一样的沙滩。海风吹过,我们闭上眼睛,静静地回忆这两天来的努力和成果。
           人,要有团队的力量,才能突破重重苦难。人,要有团队的力量,才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。人,要有团队的力量,才能为人生的路上增添一道光彩!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