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潮州行--牌坊街  

2016-05-15 14:35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小刘叔叔家有三层,每一层都有许许多多的房间,像一个迷宫。就算10个人同时挤到家里来,也不怕,房间足以让这些人心满意足的睡个好觉。更让我兴高采烈的是,竟然有一个鸡窝!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小鸡。嘿嘿,董式捉鸡法来袭,小鸡们可要四处逃窜喽!别急别急,这是明天才干的事情,今天可是吃货的一天哦!
        到了晚上,我们来到了潮州的小吃街--——牌坊街。好熟悉呀!我的眼睛就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地方,脑子里正在搜索这个地方。“当”!脑子里的电灯泡响了,这不是西安的城墙嘛!只不过为什么矮了一半。这些城墙人高马大,像一个个严守的士兵,日以继夜的守护着,不让里面的客人们受到任何伤害。景色观赏完后,就要解决吃的问题喽!潮州的美食啊,可真的是千变万化,变化多端,能摆得满汉全席!你不信看看!
          一进门,放眼望去,一眼望不到头,到处都是有多好吃就多好吃的商店,数不胜数,多得没法一一列出来。这里还有一个特色:大牌坊,每经过一个点,就会有一个像庙门的一个雕像,上面写着古人们的好词好句,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。进入深处,就会发现许许多多的,名字从来没听过的店铺。尤其是店铺里那些奇形怪状的美食,名字也都个个奇形怪状:鸭母捻,腐乳饼等等等等,仍然数不胜数。味道呢......呵呵,你知道的,简直好吃得要飞上天了!但是一想到这句话,我兴高采烈的神情瞬间来了个180度的反转:“完了!我爸爸回去后得让我跑几十公里的,这是个心惊肉跳的数字!不然的话我很快就会胖得像一头猪的!没事,先享受完再说,毕竟我的舌头还在跳华尔兹呢!“
          潮州还有个特色:潮剧。刚好英子阿姨的朋友的女儿练潮剧十分熟练,还拿过全省的二等奖!今天刚好演出,何等好机会!“等等,潮剧不是和京剧一样吗?还要讲?”潮剧其实和京剧没有多少不同,但是最与众不同的的是......你看一看就知道了:演出开始!首先,两个大约十几岁的女孩出场,其中一位就是英子阿姨朋友的女儿。“加油!”仿佛我一手捧着爆米花,一手拿着一大杯可乐,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她们演出。这演出,好不热闹!一开始,鼓,锣齐上阵,吓得我一蹦三尺高。这两个女孩形态自如,似乎不是在演戏,而是家常便饭的说话。而且浅显易懂,因为我对于潮州话来说可以是一窍不通,但是光看就能知道:这俩人不在吵架吗!她们争吵得很激烈,似乎台上是擂台,她们就要打起来了!半晌,这场“冷战”在雷鸣般的掌声下谢幕了,我们只能念念不舍的回了家。
           在路上,小刘叔叔给我们买了潮州的小吃之一:炒冰。我满怀期待地打开了炒冰的盒子,只见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水果:菠萝,西瓜,柚皮,鸟蛋等等叫不出名来的水果。我吃了还想吃,恨不得把所有的炒冰都“收入囊中”。十分有趣的是:小刘叔叔说冰是用矿泉水做的,但是我一品尝,里面有股莫名其妙的甜味,难道这是用糖水做的?
           潮州吃大餐还没有到此结束呢!这只是第一天,还有第二天。敬请等待:潮州行——过大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