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潮州行——过大寿  

2016-05-29 22:23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我一睁眼,咦?这是什么稀奇古怪的地方啊?各式各样的木装饰,正朝着我挥手打招呼呢!难道是梦中梦?等我的眼睛开始工作时,我才知道:我正置身于小刘叔叔的家中。
        我鬼使神差地走下楼,险些摔倒,终于抵达了第一楼。定睛一看,嘴巴都要脱臼了:一辆硕大无比的面包车稳稳当当地停在门口,像一个看守的士兵。“哪里来的面包车?”我自言自语地说。再一看,一个忙忙碌碌的厨师正在准备饭菜,旁边摆着稀奇古怪的厨具,似乎是厨师得力的帮手。“难道小刘叔叔家是一个餐馆?难道这里还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?”我自言自语“不可能,不可能,这一户平淡无奇的家,怎么可能是餐馆呢?”一声“出发了!”打断了我的思路,原来是妈妈,兴高采烈地召集我们去吃饭了,我只好像乖乖的小狗一样跟他们走了。
          到了饭馆,“邦”的一声让梦游的我猛然惊醒,一碗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展现在我的面前。“这是啥?”我情不自禁地问道。但是无人应答。我只好尝一尝味道。我心满意足地把一个像肝脏一样血红的东西塞到了嘴里。但是我却呆住了:那味道!那感觉!我要吐了!这不是动物内脏吗?腥腥的,粘粘的。原来我的舌头“检察官”检测出来了,立刻就打出了警告牌,是我只能用水的帮助把对我来说令人作恶的东西咽下去了。
         一问,我才恍然大悟,这里面都是令我触目惊心的动物内脏,猪大肠,羊血等等,怪不得我的大脑已经对我说:“这些是危险物品,请勿入内!”于是我就远远避开了这些恶魔般的东西:“一纸书来只为墙,让它三尺又何妨?退一步海阔天空。”我还是避开为好。
         终于熬到了小刘叔叔家。一进门,我大吃一惊:小刘叔叔家人群熙熙攘攘,有的玩游戏,有的吃零食,有的聊天......像开大会一样,整个客厅都快装不下了。“难道今天是个伟大日子?潮州特有的日子?但是为什么别人家看似都平淡无奇的,难道小刘叔叔家有人做了一件惊天泣,泣鬼神的事?”一打听,才知道,原来小刘叔叔的爸爸今天过大寿(生日),怪不得人群熙熙攘攘的,潮州的特色可真多啊!那个忙忙碌碌的厨师,是生日的私人厨师。“wow,连厨师都找上门来了,生日一定别具一格吧!”我想。
        半晌,我的肚子又跟我叫嚣了,不知如何是好。这时,救星来了:一盘一盘的菜接着被请上桌,琳琅满目:鹅肾、章鱼、石斑鱼、鱿鱼,汤......可谓是满汉全席,我的肚子可以说:“ok!”了。停!潮州人的吃饭可是没有那么注重的:他们把一样一样的菜放进碗里,天高地阔的吃起来。但是他们没有互相争抢食物,看谁能第一个吃掉,都是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的,这可做到了两全其美!
         我把食物的放进嘴里,却无比激动:“这味道,这滋味!和我妈妈的厨艺比都略胜一筹!”我妈妈在家里可是顶级大厨,每一样菜都美味的我要哭了,而这些菜更是更高一筹!我吃了还想吃,肚子就像个无底洞,不停地欢迎好吃的到来。等到我的胃发出警告:“别吃了!别吃了!你会吐的!“我只好停下了手中的筷子,但是好吃的还是一盘接一盘:我把之前对于厨师来说小菜一碟的菜都给吃光了,后面的压轴”大戏“才探出头来,而我的肚子已经向我发出警告了,呜呜!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们津津有味的吃着美食,而又无可奈何。但是前面的菜对于我来说已经算于超级美味了,我这一次还是赚喽!
           到了下午,嘿嘿!抓鸡行动开始!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进入鸡圈,等到鸡们反应过来,已经来不及了,我正气势冲冲地向它们冲来,但是小鸡可不是盖的,像运动健将一样逃跑,我抓了好多次也一无所获。但是......我却发现了三颗鸡蛋!这些鸡蛋里面有可爱的小生命,我可要好好珍惜!我把鸡蛋交给小刘叔叔后,重整旗鼓,再一次入侵鸡的“老家”。这一次我灵机一动,把鸡逼到门口,它们想钻出去,但又无可奈何,钻不出去,我就在后面搭把手,就可以两全其美了!我把三只鸡逼到门口,想不到竟然“捡了芝麻丢了西瓜”!一只鸡抓到了,但是两只鸡却趁机跑出门外了!而我抓到的那只鸡趁此机会,从我身上跳下来,灰溜溜地跑了。我又是一无所获!不过可是过了瘾了。
           临走前,我发誓一定要把那两只鸡抓回来,“犒劳”一番。正好,我看见一只鸡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虫子,于是我趁它不注意,猛地一扑,第一个战利品。半晌,第二只鸡踏着矫健的步伐,似乎只要一见到人的身影,它就脚底抹油溜了。我依然扑上去,但是却被它轻松躲过了,我“偷鸡不成蚀把米”,差点摔了个狗啃泥。只好用第二种计划!我跟着它的线路,悄悄地走着,时机一到,我一个健步扑上去,又被阻拦了。幸亏这一次我没摔倒,继续追。但鸡却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。在哪儿呢?我环视四周,终于找到了它的身影:它正躲在一丛草丛里,以为我看不见它,却自投罗网,被我抓了个正着。
         要走了,我望着满满的,一包一包的收获,心想:“这一次来潮州赚了!”但又却还想待几天,和那些小朋友们一起欢笑。但是时间不等人,我得走了,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潮州。
         这一次去潮州可谓是两全其美:又好吃又好玩。你们想去吗?    
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