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书,人类的智慧宝库  

2016-09-08 20:34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关于书,人们有许多的名言,中国的有:“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”,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”等等,外国有: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”,“书,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。小小的书为什么会有那么夸赞它的话呢?因为“书”这个东西非常神奇,古时候人们写的书就像一台时光机,能让你穿梭到古代,去细细品味那个时代人们的想法,和那个时候发生的许多故事。现代的书也让人们认知了以前发生的,正在发生的和将来发生的事情。
        我喜欢读书,因为它可以使我增长知识。我喜欢读书,因为它就像一双眼睛,带着我走遍天下的角落。我喜欢读书,因为它可以增加我的想象力......我的家里有许许多多的书,琳琅满目。但是,我还想得到更多的书,我妈妈多次制止我,说:“不要再买书了,家里的书已经多得数不清了!”但是,像我这样对书如饥似渴,当然是忍受不了的。我绞尽脑汁,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:“所有的书都多读几遍!这样才能留下深刻注意。”于是,我不再嚷嚷着买书了,而是在家里平静地继续看着我不知看了多少遍的书。有一天,我刚刚放学回来,突然想起了我没看完的一本长篇小说,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进卧室,拿起那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。不知过了多久,妈妈回家了,她看见我抱着书看,问我: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我恍然大悟,我一直在看书,竟然忘了写作业!我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回答,妈妈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,说:“你肯定没写吧!”之后,我就被狠狠教训了一顿,打自以后,我每一次写完作业才看课外书。
         我的书不仅数量多,种类也很多:科幻小说,时事小说,动物小说,科学小说,冒险小说......《荒野求生》使我懂得了更多的荒野知识,为生存添加了光彩。《沈石溪动物小说》引得我浮想联翩,仿佛我自己就是里面的那些动物,身临其境地去体验生存的考验。《三国演义》让我学到了更多的计谋,《水浒传》让我认识了梁山的一百零八将.....我看书的时候,往往会入迷,有一天,我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,我欣喜若狂,翻开就看。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,我才醒悟过来,是不是看的时间有点儿久了?好像过了很长时间......对着表定睛一看,不禁惊呆了:想不到我竟然从下午两点看到了晚上七点!而我自己觉得仿佛才过了几分钟。
         书,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,他时时刻刻陪伴在我的身边,不会与我争吵。当我寂寞时,我就会翻开书,用里面的知识来填补我空虚的脑袋。当我遇到困难时,我就会翻翻书,充满知识的源泉就会涌入我的脑中,我一下子就有了办法,这个难题也就迎刃而解。当我没有勇气时,我自然会想起书中那些那些勇敢的人物,他们仿佛在鼓励我:“加油,你一定会可以的!”我马上就重振旗鼓,继续尝试。有一次,我要在深圳湾跑十公里,这对我来说就像是个天文数字,更不用说跑了。我刚开始非常害怕,生怕自己跑不动,但是我又想起了之前在书中的那些人物们,他们为了逃出火灾,竟然跑了几十公里!这一下子给了我勇气,这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我完成了......
         一本书,就像一个神秘莫测的智慧宝库,只有自己开启才会知道其中的奥秘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