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海洋奇兵”我来啦  

2017-11-11 16:51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这,也许更不一般。虽然我先前已经去过一次领导力培训营,但这一次,我光看着标题就更期待万分:海洋的历险,我来啦!
      那一天,阳光像纱巾一般缓缓地洒在地面上,而天边也是白云朵朵,难得没有热气逼人。而在南油小学,几辆大巴车已经精神满满地出发了。
      这一次,我们却来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:虽然依然海风徐徐,凌然神清气爽,可是引入眼帘的却是一片草地,像一块绿宝石,几棵高大的松树像卫兵一样,阻挡着夜晚狂暴的海风,在我们的上空盘旋着几只老鹰,瞪着眼睛望着我们,似乎对这到来的客人而感到疑惑。海面就像一面反光镜,反射了太阳光,使这里更加明亮。这个地方虽然离上一次培训的地方很近,却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 
       第一项活动依然是写誓旗,但却要跟海洋生物有关。我们冥思苦想了很久,绞尽脑汁却依然没有想出来。眼看着时间就要结束了,突然谁灵机一动:“就叫《尼斯湖水怪》好了!”可以呀!我们顿时全票同意。我们用深蓝色的彩笔在正中央写下了“尼斯湖水怪”五个大字,仿佛一潭深不可测的湖水,似乎真会有一直尼斯湖水怪跳出来。人类对海洋的探索并不完全,这也是对人类发现未知生物的期盼。我们每个人都画了一只海洋生物,并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      到了下午,挑战就来了。我们需要给自己的背包搭一个庇护所:四根粗壮的木杆、一张黑布、若干绳子、四根银锭。先把杆子放好,再把黑布盖在四根盖子上面,组成一个小房子,然后每个杆子上都打上两个双套结。三个单套结固定好,黑布和杆子就紧紧地绑在一起了,但是小房子却不能固定住。这时,银锭就派上用场了,把四个银锭牢牢扎在早从里,再用余下的麻绳在银锭上帮两个解释的双套结,使绳子的张力达到最大,就可以稳定住了。老师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,这让我们觉得非常简单,都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全然不知道这是一项困难的任务。
       首先是打结,原本看上去很容易的双套结此时像是玫瑰的根,又刺又难打结,好不容易打好几个双套结。却因为太松也不得不重来一次,这可是一个细活。终于,在团队齐心协力下,终于稳定好了,然而,新的困难又来了:银锭该放在什么位置呢?第一次尝试,放在近的地方,绳子就像软绵绵的面条一样耷拉着,一松手没过几秒钟刚刚稳固的庇护所便同样软绵绵的倒了下来。放得远一点,绳子只能打一个双套结,没过多久绳子便脱离了银锭,庇护所又倒了下来。而且一共要做四个,一条边不稳当就让全部的努力付之东流。怎么办?焦急的我们满头大汗,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。时间已过去了一个小时,却仅仅做好了一个。
        这时,我想出来一个主意:如果所有边银锭的距离都像那个做好的距离这样,岂不是就完成了?于是,我一个脚步一个脚步地量,在那根杆子对应的地方放下了银锭,打了个结。能不能成功呢?我看着木杆,心里生出一丝期待,慢慢地将手移开杆子。成功了!杆子稳稳定在了地上。于是,我继续按这个方法,在团队的配合下插下银锭,打结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我们每人都汗如雨下,汗水一滴一滴落在了地上,汇成了希望的小溪。终于,最后一根杆子也完成了,誓旗也牢牢固定在了杆子上。我们准备松开手。时间仿佛禁止了,我们忐忑不安地看着慢慢松开的手......庇护所牢牢地稳定在了地上,如大树一般坚固,如栋梁一样稳定,凝聚了我们所有的汗水和希望,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亮。终于完成了!我们急忙将所有的行李放进去,笑容开怀地照了一张合照。阳光火辣辣的,庇护所里却凉爽舒适,一个个行李就像是母鸡翅膀下安详熟睡的小鸡仔。闪闪的誓旗迎着火辣的阳光,毫不退缩,有着挑战一切困难的力量、这一次的挑战虽然艰难,但我们并没有互相抱怨,而是互相鼓励,互相帮助,最终战胜了困难。这,应该就是团队的力量。
       到了晚上,我们就要进行黑夜探险了。我们每个人都蒙上眼睛,之前这一根安全绳,有老师带路走到一个地方,然后老师放下自己的牌,走到一个地方再摘下眼罩,让我们自己找。找到了牌就能领荧光棒,就可以去玩零食游戏。而我们的老师——晴天姐姐却很狡猾,一路带着我们绕湾子,把我们绕的晕头转向,分不清东难西北。然而,我在走的时候无意间碰到了坚硬的东西:原来是草坪右边的健身器材。我使劲拍了拍,好让队友们知道现在的位置。虽然不能讲话,但我们仿佛有一种团队的心灵感应,都接受到了信号。我只感觉到一直往左走,踏上了满是露水的潮湿草地。“看来快到了。”我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。而我左右看,几丝微弱的灯光坚强地透过眼罩,直射我的眼睛,这也是一个线索。当我们摘下眼罩,便迫不及待的寻找牌子。“没错,就在左边!”我的心里想道。然而,我们东瞧西看,却一无所获,我带上了眼罩,又看见了几丝灯光。没错,就是这里啊!可我再次看向地面,却仍是潮湿的草地。风吹过草地,小蔡被吹的摇摇晃晃,似乎在嘲笑我们。这时,我们的队长马楚涵突然喊道:“我找到了!”我们急忙过去,引入眼帘的不正是晴天姐姐的牌子嘛!原来,狡猾的导师把牌子藏在了帐篷下面,只露出了冰山一角。辛亏马楚涵打了一个喷嚏,才发现了那个小小的牌子,不然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垂头丧气地寻找呢!
          在领事排队时,我最难忘的游戏就是最考验团队的活动:别踩小黄鸭。每个人的手指都要顶一只筷子的一头,另一头由另外一个人顶着,组成一个圈,绕着一个场地走一个来回。是不是很简单?好戏还在后面:在这片场地上,放了大大小小十几只小黄鸭“拦路虎”。它们用那可爱的外表疑惑你,其实内心是“邪恶”的,只要任意一个队员踩到它们,嘿嘿,再来一次。而任何一支筷子掉落则也要重来一次。
           游戏开始。我用大拇指顶着筷子,却似乎一点感觉也没有:“嘿嘿,真容易!”我高估了这个游戏。这时,一声:“小心!”将我拉了回来。我转身一看,一只小黄鸭在我十几厘米的地方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看,仿佛要将我引得更近一点,更近一点。我没信它的邪,一个跨步过去了。我们互相提醒,有惊无险,终于来到了转折点。而此时,原本放松的手指突然紧绷起来,看样子,这是一个极限点。而其他队员们头顶上也渗出了层层的汗,原本坚固如石的源泉渐渐松垮下来。而满地的小黄鸭则更加张狂,虽然不动,但在我们的眼里,却成了一个个张牙舞爪的魔鬼,仿佛将我们勾引的越来越近。队伍终于行进了四分之三,却一个小黄鸭也没踩到,但我的手指却如同一坨面一样软了下来,是我用意志将他努力撑了起来,这滋味也是不好受的。而原本坚固的筷子也剧烈摇晃起来,像一个不堪一击的独木桥,仿佛一阵微风就能刮倒。虽然只有短短的五米,但却犹如永无止境的煎熬。是团队的精神使我们没有被击垮,向着胜利前进吧!当我们终于跨国最后一只小黄鸭时,身体顿时松垮下来,不过却是舒服的,开心的,我们终于如堪重负地松了一口气。是团队的精神,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。
           第二天上午,我们做了海报,带到了大鹏所城,分享给游客们签字,为海洋环保出一份力。下午,我们去了海洋基地,学会了许多海洋知识,并且每人都领养了珊瑚,为深圳的海洋清洁出一份力。下午,我们回到了学校,结束了难忘的领袖培训营。
           “一个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远。”在这一次的培训,我真正领悟到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