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光校园,我们是好伙伴  

2017-05-10 13:20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前不久,有新闻媒体报道某小学发生校园暴力,如今,这种事情越来越多,这是为什么呢?很多校园暴力只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,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同学们就大打出手,造成了很大的伤害。
        这种恶性的事件,我们应该怎样避免呢?
       如果碰到以下场景:在狭窄的过道,与一个同学撞在了一起,你会怎么做?是愤愤不平的跳起来,准备跟那个同学打一架,逼着他道歉还是和蔼地双方都说对不起?我希望你选择的是第二种。如果只是自己道歉,但为着照顾面子,还要逼着对方道歉,会同时激发两个人的愤怒,点燃导火线,轻则争执,重则大打出手。结果是不仅自己没得到所谓的面子,还引起了一次轩然大波,被老师狠狠地批评。这真是“偷鸡不成蚀把米”。在这个时候,做到谦让不仅不会受到批评,还会让自己的品德更加高尚。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!
        子曰:“见贤思齐焉,见不贤而内自省也。”当然,我们也要学习同学的优点,有时发现了朋友的缺点,也要自我反省,看看自己存不存在这个缺点。而且还可以劝那位同学,让那位同学极力改正。如果班里的同学都能做到,那么暴力与事故也会相继减少,从而每个同学都成了好伙伴。
       同时,团结一心,齐心协力也是必不可少的。我给大家讲个《两驴吃草》的故事:两头驴脖子被中间木桩上的一根绳子绑着,在桩子的左右两边各有一堆草,两头驴左右分开只看到到和想吃到属于自己这边最近的草,但因绳子太短却怎么也吃不到。怎么办呢?两头驴陷入了沉思。后来,他们一起吃左边的草,再吃右边的草,最后成功填饱了肚子。是的,“一个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远”,“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”,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人,每个人都有不足的地方。怎么办呢?这个时候就需要团队。两头驴为是么最后吃到了草?因为他们团结起来了。为什么许多集团最后成功了?因为他们拥有了一个团队。没错,团队的力量是很强大的。而我们班级就是一个团队,只要大家的心连在一起,团结协作,困难也会低下他骄傲的头。

          不错,校园也会有打闹,不错,每个同学肯定有争执。但是,“一个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远。”只要大家团结起来,互相谦让,互相改正,校园可以重新洒满欢乐的笑声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