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一儿童节汇演  

2017-05-29 22:16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今天,是我们儿童主导的日子。今天,是校园洒满欢笑的日子。今天是六一儿童节。
      早上,一进校门,我们就看见了站在操场上,布置的五颜六色的舞台。经过一夜的甘露,在阳光的反射下,舞台展现出了她美丽的容貌:她就像一个五光十色的宝石,两只刻画的海豚栩栩如生,似乎要从舞台上蹦出来似的。台上铺了精美的红地毯,台下摆着一盆盆,围绕着舞台的花盆,那些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非常羞涩。台下还摆着一只只中国鼓,就像一轮轮太阳,在朝阳升起。这就是到时候要激情表演的地方。
       下午四点半,在大家熙熙攘攘的议论中,表演开始了。
       颁奖仪式过后,就到了表演时间。老天爷似乎希望表演顺利举行,太阳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妹妹,躲进建筑后了,场上没有太阳,我们终于可以安心观看了。表演开始了,一个个队伍轮番上阵,演员们都拼尽全力表演,好像不给观众们不留个好印象就不罢休似的。舞台两边时而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泡泡冒出来,在阳光修饰下,变得璀璨缤纷,仿佛进入了奇幻的童话世界。这时,舞台下变得热闹起来,有些同学不再安静地坐着了,站起来加油鼓劲,每当谢幕时,就会爆发出连绵起伏,滔滔不绝的,像波浪一般的掌声。
        第一场,最令我难忘的是中国鼓表演。十几个同学带着豪迈的气势,拿起棍子,在音乐的伴奏下,整齐地一齐敲鼓。那声音,犹如“撼地三尺,直上银河九天”,又像平地一声滚雷,劈向天空中。虽然声音响亮,但并不嘈杂,有秩序地,平稳地进行着,就如滔滔江水一股股向我们涌来,再配合音乐的节奏,演出了一部不输古代沙场擂鼓的气势。远在十几米之外,我甚至还可以感觉到大地在震动,天上的云彩快要掉下来了,天上的鸟儿也快被震得摔下来,简直是一场绝无仅有的欢声盛宴!在嘹亮的鼓声之下,表演结束了,舞台下立刻响起了不输擂鼓的掌声。
        这一次的六一跟往年不同,不仅有两场,而且花样复杂:舞蹈、合唱、街舞、独唱、朗读,齐声上阵,欢奏着庆祝六一的心声。
        第二天的第二场更是精彩是空竹表演,这也是中国传统的杂艺之一。那些演员经过了多一天的排练,更加活力满满,表演的更卖力,空竹舞起之气势之大,都渗透进了我们的记忆里。一开始,几个身手矫健的女生像车轮一样翻跟头,似乎在为这个表演的开场增加几分神秘感。就在我们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节目时,好戏上演了:只见几个学生拿着空竹,整齐地舞动起来。他们双手娴熟地攥着小竹棍,飞快地上下摆动,一拽,一推,虽然看上去简单,可是不认真练是练不出来的。真是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”我们的眼睛忙极了,不知到底那个人技术最好。
       就在这时,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上场了。这老爷爷并不像其他这般年纪的老爷爷老态龙钟。虽然年纪很大,但是从健壮的体型以及那活泼的神气,我觉得应该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。果不其然,空竹一碰到老爷爷拿的的绳子,就像是活了过来,上蹿下跳,像猴子一般。
        几秒种后,只见老爷爷把空竹一下扔到五米高的空中。我们炽热的目光齐齐转向在空中的空竹,此时,我的想象快填满大脑了:“老爷爷会不会接住啊,演砸了怎么办?”我很担心,但又很信任老爷爷的技术,认为他一定不会辜负众望。我似乎看见了老爷爷脸上早已预料好的表情。奇迹出现了,只见老爷爷飞快地接住了空竹,下一秒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。接着,他又把空竹顺时针方向飞快转动,演了一出“乾坤大翻转”。老爷爷的独演使我们深表佩服。最后,在观众们佩服的五体投地的目光下,表演结束了。
        最后,在六年级学生的送别朗诵下,六一汇演完美谢幕。
       这一次的六一可以说是我小学以来最精彩的,所有节目都是精心挑选的。而这一次学校也很注重中国文化,表演了至少四个,关于中国传统的节目。
       “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”。我们在不断创新,我相信,以后的六一汇演会更加吸引我们的眼球,更加精彩,更加神奇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