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脚伤恢复期  

2017-06-11 17:34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那是在拉伤之后。
       在医院里检查出来了:重度韧带拉伤。听到这个诊断结论,心情瞬间变得沉重起来。韧带拉伤,不是一般的肌肉拉伤。俗话说得好:“伤筋动骨一百天”。韧带拉伤,恢复时间将会很漫长。从医院里出来,我的腿感觉疼得更厉害,那时的我只有痛苦,谁也没想到,将要迎来的不止只能用“痛苦”两个字形容了。
        首先是上学。我只能单腿一步一步跳,上学的路程又很遥远如果用唐僧西天取经来比喻也不为过,因要过马路、要坐公交车、还要上到五楼,这无疑是对我的一个考验。伤了的脚一着地变是火燎般地疼,根本不能走路。因此,只能让同学们轮番扶着我,我才能勉勉强强地前进。记得有一次,我婉言谢绝了同学们的帮助,决定自己跳着去上厕所。还好,下楼梯的路程还算安全,我顺利来到了四楼,上完了厕所。
        但是,要想上个台阶就如同登天一般。到厕所门口有一阶比较高的台阶,原本的我可以轻轻松松地通过,但是现在的我却心急火燎,后悔没有人来帮助我。我先下了伤了的左脚,当受伤的脚碰到地的时候,我能清晰地感觉到脚碰上地面的重量。我还来不及抬起右脚,便感觉到一阵强烈的疼痛感袭满全身,不禁的倒抽了一口凉气,汗水渗过头发,流到了面颊上,那一条受伤的脚,因为疼痛而颤抖起来,我的全身也随之一震。我的身体僵住了,不能动弹。四处都没有人,我想我只能靠自己了。于是,我忍住疼痛,把右脚轻轻抬了起来,时间仿佛停止了,腿上的疼痛感也随之消逝,成功了!
        如果与在学校比,那么在家里的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了。在家里,我不仅要忍受腿上的痛苦,妈妈的心急也影响着我。
        脚伤已经十天了,妈妈说我如果再不像正常人一样走,可能就只能一直瘸了。为了我以后不要成残疾人,我努力地天天练习。虽然脚可以下地了,但是还是只能一步一步跳着走,根本没有正常人那样的灵活与轻快。这下子,妈妈和爸爸可都急了,虽然他们本意是好的,想让我恢复,可是我那时的痛苦,他们是不知道的。
          又过去了几天,仍然事与愿违,我还是跳着走,爸爸妈妈可就愈来愈担心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他们为什么心急火燎,因为很多走路姿势不好的大多与小时候某个因素养成的,腿脚受伤就是其中最多的一个。可是那个时候的我哪能知道?
        有一天,我还是跳着走路,妈妈突然的再次提醒,让我的心里有一半是绝望,有一半是希望。果然,又一次失败了,而这一次,我并没有露出失望的神情,而是握紧了拳头,心里给自己鼓励着。这一刻,家里安静了下来,就连淘气的云宝也安静下来注意着我。就在这时,我的双手撑住了墙壁,先将右脚伸到了地面上,我抿紧嘴唇,忍住了疼痛,把左脚迈了出去,奇迹发生了,这一次成功了。一步—两步—三步,我的努力没有白费,这一刻,喜悦涌进了我的心里,而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神情。
        在这之后,我便恢复正常了。
        困难,是迈向成功的台阶,困难,是人生的洗礼。只要我们有一颗不放弃的心,没有任何事情会难得倒我们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