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地球有多大?  

2017-08-20 17:02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前几天,我看了一个视频,题目是:地球有多大?
       一个空白又无穷无尽的世界,什么都没有。突然,滚过来一个不大不小球,奇怪的是,这个球上复杂地布满了大陆、海洋、云,鲜艳的颜色似乎给单调的白色增添了生机。这就是地球。随即而来,远处又滚过来一个颜色像银盘一样,非常小的球,这就是月球。.这就是我们的地月系。
       这时,一个小巧的球缓慢的弹了过来,似乎带着一丝顽皮的样子,原来是水星。又一个浑身散发着金光,和地球差不多的球靠近到球堆里。从它散发着金光的外表来看,就是被称为“维纳斯”的金星。空白的世界渐渐热闹起来。一个铁锈红色,差不多是地球一半大小的球也加入了,是火星。从现在来看,地球是最大的。
        “ 轰隆隆!”画面突然一阵强烈的震动,一个巨大无比的球飞速靠近过来,好如千军万马,浩浩荡荡之势。只见那球全身土黄,身上的大红斑非常刺眼。果不其然,是木星。那木星一停下,就像霸占了整个屏幕,地球那些行星顿时如蚂蚁一般大小。还没完呢,一个自恋般带着光环、同样大的球骄傲地快速靠近,顷刻间与木星发生了巨大的摩擦,飞出了很多土屑。有光环,能与木星发生摩擦,那就只有土星了。
         不远处,两个蓝色的球平静地滚了过来,一球淡蓝,一球深蓝。显然比木星小多了,可是地球跟他们比,只能是小巫见大巫。这就是海王星和天王星。顿时,地球等比较小的行星就被一帮“大家伙”给包围了。又加入了冥王星等几个小行星,木星称霸了空白的世界。
         突然,一阵更强的震动,犹如地震一般,似乎能将这个空白的世界撕裂成两半。更远的地方,一个闪着强光的球飞快地靠近,那威风凛凛的气势,简直超过了木星,地动山摇、山河破碎。当它滚过来时,木星都显得渺小得不值一提。这就是太阳。一停下,太阳的光显得更亮了,似乎在告诉自己才是最大的。在它的闪耀之下,其他行星都显得光彩熠熠。
         这样一来,太阳系家族都齐了,结束了?但是——
         空白的空间猛然扩大了好几倍,看样子要有大家伙来了。果然,一个散发着耀眼的蓝光、亮度毫不逊色于太阳的球旋转着奔了过来。这个球可不简单,一靠近,太阳瞬间就变得非常弱小,而地球更是细小如沙,只有一个小黑点,几乎看不到了。隆重介绍它,这就是恒星天狼星,其直径是个天文数字。
         “轰隆隆!”又一个散发着亮光大球滚了过来,这下可好,太阳瞬间看不到了,天狼星也看不到了,似乎只有那个球的存在。那么,这个直径是太阳70倍的“霸王”是谁呢?就是蓝巨星。
         你认为已经到头了?别急别急,后面这些大球的存在一定会让你吃惊得口中塞下20颗鸡蛋。
   
         这个球的到来,不仅已经让太阳毫无踪迹,就连超神一般大的天狼星也如蝼蚁一般的大小。这个球,就是太阳直径250倍超巨星。当然,还用有更大的球,整个屏幕都满足不下他了,只露出了三分之一地方,超巨星只有他不到一半的大小,这个球,才是主宰:直径是太阳1000倍的——红超巨星!这,才是看似最终的结尾。
         虽然这个视频只有短短的一分钟,可是给我的震撼却超过了一个小时。人类对宇宙的探索还不够强大,真应了一句话:“宇宙之大,无奇不有!”
         红超巨星就是最大的吗?不是的,还有比它大更多倍的恒星。当然,它们并没有展示出来,不然的话,你的手机就会超负荷的。你们知道目前发现最大的星球是什么吗?叫做“盾牌座UY”。想知道它是有多大的吗?真是“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”:它的直径竟然是太阳的几千万倍!它有多大,就自行想象了。
         然而,它不是宇宙最大的,为什么呢?现在的人类对宇宙的发现实在是太小太小了,就连银河系都没有探索完整。而远在千里的哈勃望远镜拍摄了一组令人震惊的照片:在宇宙中,有大大小小无数个星系,颜色鲜艳,形状独特,就如沙滩上小小的贝壳一样,闪闪发亮。而人类的发现范围却只有其中一个不起眼的星系这么大。而几千个星系才能组成超星星系,而无数个超星星系才连成了一个宇宙。甚至可能还有无数个宇宙。还有什么证据可以说明呢?就是外星人。宇宙之大,难以想象,肯定不会只有地球这个有氧气、水、土、阳光、大气层这样适合生存的星球,肯定不会只有“人类”这种高智商的生物。可是,人类现今依然没有在别的星球上发现明确为生物的证据。看来,人类对宇宙的探索还得不断深入。
         当然,人类的科技不断在进步,发现的星球数量也越来越多。1992年,人们只发现了三颗行星,而且还是离地球比较近的。从1992年到2013年,人类从太阳系外发现星球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颗。短短21年,就发现了超过上千颗的星球,可知人类的科技在不断地进步。也许,短短不到20年以后,人类不仅可以探索到更多的、更大的星球,还能发现外星生物的存在。
         这个视频特别有创意,不是吗?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