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妹妹回老家了  

2017-09-17 12:09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今天早上,我机械似的重复着所有事情:刷牙、洗脸、吃饭、准备东西、跟外公外婆道别去学校。
      结束完一天的学习,我一如既往地回到了家。“叮咚——叮咚!”我按了不知道多少次铃声,却迟迟听不到开门的声音。我拿起钥匙,缓缓打开了门,却没有见像蝴蝶一样“飞来”迎接我的云宝的身影,我这才醒悟,外公外婆带着云宝回老家了,这一天来得竟然那么快!我束手无策地站在门口,不知此时该做点什么。我们又回到了2015年我是独生子女的时候。
       跨入家门,脚底却没有任何玩具碰撞的声响,以往散落的玩具此时已经一个不少地收起来了,家里顿时变得空旷了起来,我的心也空旷了起来。向餐桌上看去,瓶瓶罐罐犹如排好队一样,整整齐齐地摆放着,不像以前被云宝随意抓放的到处都是。桌面上干干净净,丝毫不见云宝故意留下的痕迹。地板上一尘不染,并没有发现云宝丢的脏东西。家里静悄悄的,宛如一个回声世界,只有风扇在呼呼地吹,缺少的是云宝的欢笑和摆弄玩具的声音。而外公外婆哭笑不得地制止声也如蒸发了一般不见了。不再有云宝爬高上低的身影。此时,这些事情正在两千公里外的西安发生。
       这周末,妈妈如往常一样,做了许多香喷喷的饭菜。可是,当要吃饭时,饭桌上却赫然空出了许多的位置,椅子也少了许多。当我拿起筷子时,以往云宝那拿起勺子“邦!邦!邦!”敲击盘子的声音就像变魔法一样消失了。桌子上也没有了天女散花般的汤汤水水,妈妈也不再满头大汗地照顾云宝,而是一脸惆怅地吃饭。欢笑的声音也因为云宝一起不见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吃饭时少了云宝,香香的米饭和美味的菜入口时却是豪无味道,感觉心里很不踏实。
        每当晚上,妈妈带云宝洗澡时,我的心里就像是装了一个生物钟,准时向厨房跑去煮奶瓶。当云宝洗完澡时再把奶瓶捞出来接开水。还记得有一次,我因为煮奶瓶太早,云宝还不饿,摇摇脑袋不想喝。结果,过了一个小时,当水都快凉透时,云宝终于饿了,我们才注意到水凉了,手忙脚乱地加热,过了十分钟才让云宝喝上了香溢的奶。而今天,当我习惯成自然地又想去厨房煮奶瓶时,妈妈却一脸坏笑地制止了我:“云宝都回老家了,奶瓶也带走了,你准备煮啥?”我这才恍然大悟,停下了手中的工作。虽然晚上会轻松一点,可是我宁愿云宝快点回来,我才能享受干活的快乐和看她喝奶时的满足感。
        虽然云宝回西安最多才一个多月的时间,可是在我看来,却宛如十年。每当想起云宝快乐的笑脸,我就不禁地也笑了 更加思念她。现在云宝已经回去了十几天,我也渐渐习惯了独生子女的生活。可是,我依然希望云宝能快点回来,让家里重新充满生机。
        云宝,快点回来吧,我真想继续享受你的淘气、你的坏、抱你时你扭来扭去的小身子!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