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胜利小组 董乾宇的博客

快乐 阳光 善良 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俗世奇人》读后感  

2018-02-19 19:32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俗话说得好:“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.”。而一百多年前的天津,却频频涌现出了无数奇人。它们的本领非同一般,他们发生的故事犹如“人间能得几回闻”。在这本书里,泥人张、刷子李、快嘴杨巴、蓝眼等等的俗世奇人,它们的故事犹如一幅崭新的画卷,打开了我们新的眼界。其中,我最难忘的还是苏七块的故事。
      苏七块原名苏金散,是民国初年的一名医生。什么?医生有什么了不起的,怎么会是奇人呢?别急别急,他手下的动作可是“干净麻利快”。如果骨折了,让苏七块来,他双眼明亮,手指一触,里头什么回事全都心知肚明。突然,他的双手如一阵疾风,只蜻蜓点水几下,病人还没感到疼,断骨头就接上了。其动作之快令人眼花缭乱。这不是最奇的,最奇的是,他有一个规矩,凡来看病的,必须先拿七块银元,否则就不看病。不过,这个规矩也引发了一些人的不满,说他很小气,能耐只有七块,所以给他起了个外号:苏七块。
      有一天,苏大夫闲来无事。叫上了几个好友打麻将,牙医华大夫也在其中。他们正玩得兴起,这时,一个车夫闯了进来,右手托着受伤的左胳膊,脑袋淌汗,紧咬牙关,疼的够劲,哪里能拿的出钱?车夫紧皱着眉头说先欠着,过后再还、可这时苏大夫却跟没听一样,照样我行我素。看着车夫哀声叫唤,华大夫心软了,找了个借口给车夫七块银元。车夫把银元往桌子上一摊,苏七块瞬间就飞奔过来,一双手如一对白鸟,只几下,车夫的胳膊就接好了。晚上,几个人打完麻将,准备散了,这时,苏七块偷偷递给了华大夫七块银元,说:“不是我不善,我立的规矩不能改!”
         是的,规矩永不能改。为人,只有讲道理,懂规矩,才能被社会所接纳,才能被众人之喜爱。为人,只有讲信用,一诺千金,决不食言,才能被人所信任,给人良好的印象。遵守规矩,其实就是讲诚信,在商业上也是一样。遵守规矩,使顾客能增加信任感,才能安心购买东西。苏金散为什么会成为名人?是他那遵守规矩的做法。唯有他遵守规矩,顾客才能遵守规矩,才能讲诚信。遵守规矩,在生活上也是一样,小到约定打球,大到生死之交,唯有做到,才能增加信任感。遵守规矩,看样子很容易,可是往往很多人却都没有做到。
         记得有一次,我约定一个同学周日下午去打球,还特定强调了几句,让他一定要来。可那个同学却眼皮耷拉着,看着别处,漫不经心地回答了句:“好的。”眼神里明显地透出散漫,不耐烦。到了周日,我兴致勃勃,满心欢喜地去篮球场,可却不见那位同学的踪影。我以为他有事,在篮球场等着。烈日炎炎,太阳一点也不留情,任凭那毒辣的眼光烘烤大地。我被烤得不耐烦,满头是汗。十分钟、半个小时、一个小时,那位同学却迟迟没有来。我只得以万分沮丧地回了家。此后,我不在与哪位同学约定打篮球,就连他邀请我,我也以借口回绝了。一次的失信,要用百次的诚信赎回来。遵守规矩,才能使人们相信你。
           《俗世奇人》不仅讲述了许多流芳百世的故事,更是教会了我们人生道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